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举办2021年春季集中培训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需要新担当。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春节假期刚过,山西监管局立即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2021年春季集中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轮流讲、相互学”的形式,历时2天,共16名干部登台授课讲解。讲课人精心准备,传经送宝;听课人全情投入、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全局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局党组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2021开年以来,多次召开会议深入研究部署春季培训工作。要求各处室紧紧围绕财政监管工作需要和山西监管局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培训内容,鼓励干部职工积极登台授课,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感悟收获。针对处室职责调整,人员轮岗的情况,要求各处室全面梳理本处室各项工作任务,并结合工作重点,进行细化讲解。节前又专门强调,相关讲授人员利用春节假期时间,认真准备资料,做好授课准备。

  培训过程中,各讲授人员通过政策宣讲、制度解读、案例分析、分享感悟等方式,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全体干部职工奉上了一场丰盛的知识盛宴。一是各处室负责人深入介绍本处室工作职责,系统梳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总结工作思路、经验做法,并结合局党组提出的2021年工作规划,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二是各处室业务骨干,重点围绕部门预算监管、转移支付监控、地方债务监管、会计监督检查以及参加财政部业务培训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并就财政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和解读,让干部职工加深对全局各处室业务工作的全面了解。三是办公室针对山西监管局在工作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从如何做好信息工作、政务公开信息分析、个人事项报告政策宣讲和严格保密工作纪律等方面入手,在做好政策宣讲的同时,学习和借鉴兄弟监管局优秀经验和做法,为山西监管局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四是上挂和扶贫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受,和大家分享体会。到部里挂职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他挂职期间所看到的部机关相关司局干部讲政治守纪律的良好风貌,严谨的工作程序,优良的工作作风以及废寝忘食、加班加点的工作状态;驻村扶贫同志图文并茂向大家展示了帮扶工作成效及体会,情节真实,感人至深。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以“锤炼本领铸铁军,团结奋斗新征程”为题为全局干部讲党课、作总结。张庆增同志指出,本次培训大家准备充分、讲授精彩,全体干部聚精会神,专注听讲,收获颇丰。各处室在去年轮岗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深入学习政策要求,总结经验不足,谋划今年工作目标,为2021年各项工作的开篇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可以说此次培训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培训过程中,老同志答疑解惑,传授经验;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积极登台分享工作和学习中的收获,主动展示自己,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全方位地锻炼自己,逐步达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要求。

  张庆增同志强调,这次培训,大家既总结了经验,也发现了不足。我们还有许多短板,需要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补齐。一是要坚持学习,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新时代、新使命,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是我们的职责。全体同志一定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同一切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要认真学好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勤思考、多积累,主动加压、积极锻炼,不断提升综合能力,适应新的机遇和挑战。二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水平。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各处室要抓住重点、认真谋划,合理安排,全局干部要同心协力、奋发图强,全面提升山西监管局各项工作水平。工作中要学深吃透政策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内容,认真细致、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每一项工作经得起检验。三是要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活动和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机关党委要主动对接,积极谋划,做好安排。局党组和机关党委要按照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山西省委工作部署,统筹安排,组织开展好山西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等各类学习和庆祝系列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