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牢记初心廉洁奉公

  近日,北京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中共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农田建设管理司原司长卢贵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学习情况讲心得、谈体会,表示要强化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在财政监管工作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

  一、牢记初心使命,常修为政之德。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丧失自己的信仰追求。在学习中大家谈到,虽然每一个反面典型的情况各有不同,但究其原因最根本的就是政治立场不坚定、思想滑坡、理想信念丧失。财政部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在诱惑面前要保持政治定力,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二、要警钟长鸣,常思贪欲之害。卢贵敏的案件对党员干部触动很大,没想到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下,他还顶风违纪、胆大妄为,令人痛心。卢贵敏从一名很有前途的干部沦落为阶下囚,不是偶然的,而是交友不慎、享乐主义泛滥、贪欲膨胀所致。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沉痛教训,以案为鉴,净化朋友圈,摒弃庸俗的乡情、友情等羁绊,严守党纪国法,增强自律意识,克服享乐主义,力戒贪欲之念,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要拒腐防变,常怀律己之心。人有了私心杂念,思想就会变质,行动就会出现偏差。为满足私欲就会胆大妄为,不择手段。正能压邪,坚定理想信念是抵御私心杂念的“防火墙”。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利观。常思为公之道,常怀律己之心,摒弃利己之念,勿以恶小而为之,时刻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四、要防微杜渐,常紧廉政之弦。局党组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多措并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之弦。积极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间要多提醒,养成在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防微杜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