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学习“最美公务员”守初心 敢拼搏 勇担当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刘立飞等32名同志被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他们初心如磐、真情奉献、敢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每一个“闪亮的名字”的背后,是一心为民的初心坚守,是追求幸福的奋力拼搏,是“不破不还”的责任担当。

  坚守初心,铸就“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以最美“为民”初心凝聚党心民心,激发“想干事”的决心。此次评选的“最美公务员”绝大多数来自基层一线,他们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动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无论是守好卡点,护好群众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哈密垦区公安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胥小翠;还是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温暖民心,被誉为“天山脚下的胡杨花”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兰干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依米然·白和提;抑或是为老百姓解决了上万件大事小事,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被老百姓亲切称为“老闺女”的黑龙江省嫩江市联兴乡党委书记沈淼,她们用初心扛起责任,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实际行动验证了“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记在心里”的朴素道理,用坚守铸就了一个个“闪亮的名字”,照亮了老百姓的幸福安康路。

  奋勇拼搏,激荡“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壮志豪情。幸福都是奋斗出来,奋斗的人生最幸福。所谓干部,“干”字为首,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树好标杆,以最美“奋斗”姿态激扬斗志,培育“能干事”的信心。北京市援鄂医疗队队长刘立飞用义无反顾的奋斗姿态践行了出发时的誓言;江西余干县梅港乡桂河标用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不顾危险勇堵漏洞保圩堤;浙江杭州市公安局钟毅及其团队用加班加点的奋斗姿态设计开发“杭州健康码”……故事还有很多,奋斗的姿态也有千万种,当前改革攻坚进入“啃硬骨”的关键期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当认真领会“最美公务员”们一个个不一样的故事,从他们的奋斗中汲取斗志干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自觉做到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争当服务国家发展的“孺子牛”。

  勇于担当,恪守“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铿锵誓言。有多大担当,就能成就多大的事业。以最美“担当”增强奋进力量,锤炼“干成事”的真本领。新时代需要担当,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刘立飞等32名“最美公务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冲锋在前,尽心竭力;在脱贫攻坚的征途中,他们深入群众,恪尽职守;在防汛救灾的大考种,他们闻令而动、奋不顾身;在复产复工的“田野”上,他们化危为机、风雨兼程……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见担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党员干部要有直面困难和问题的良好心态,不畏惧,不退缩,迎难而上;要练就“铁肩膀”,扛起政治责任,把全部精力投入其中,以“不破不还”的责任意识干事创业,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成为工作常态,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才能获得组织和人民的认可,最终才不负国家重托。

  “最美”彰显榜样力量,“最美”汇聚磅礴伟力,“最美”是人民给予的最高荣誉。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要做到见贤思齐,向“最美公务员”学习,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建功立业,书写出最美的公仆本色。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