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西藏监管处党支部与联建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四川监管局西藏监管处党支部于近日与西藏自治区财政厅第八党支部赴林周农场(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追溯流金岁月。

  建于1966年的林周农场是响应党中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后关于“进军西藏,不吃地方”的指示而创建的。西藏和平解放后,为建设新西藏,提高粮食产量,党中央号召发展农垦经济。战士们与内地支藏人员、藏族同胞在林周农场一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于乱石遍地的河滩地上平整土地、开荒生产、修建梯田等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逐步改变了靠天吃饭的局面。

  全体党员在农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农场办公和住宿区(窑洞)。通过认真聆听讲解、观看照片、文献和文物等,大家都被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深深吸引,切实感受到了当年大批热血知青和援藏干部扎根雪域高原开荒拓土大兴水利的壮志豪情。在农场礼堂,大家集中观看纪实纪录片,当看到党员干部群众投身改造水利设施、改善灌溉条件的峥嵘岁月时,有的同志热泪盈眶,甚至泪流满面,无不被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动人气氛所感动,无不被老一辈西藏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所打动,无不被一代人为西藏建设和改革作出的巨大成就所震撼。在农场礼堂前,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政治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林周农场“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革命精神,决心要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解放思想、破除迷信”的农场精神和“老西藏精神”真正运用到财政监管工作中。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扎实的理论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通过见证林周农场的艰苦岁月和巨大成就,党员干部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和斗争精神;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不断丰富阅历和实践经验,提升理论修养,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障。

  二要敢于担当作为,完成好各项财政监管工作。在面对各种挑战时,要大力发扬“农场精神”和“老西藏精神”,敢于承担责任、较真碰硬,直面困难不回避;敢于解放思想、认真钻研,勇于破解难题;克服西藏艰苦环境带来的影响,稳扎稳打,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善于总结提高,为完善政策建言献策。财政监管是手段,目的是为了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的落地见效,从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要用心思考,善于调研分析和总结提高,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基层掌握各地实际情况,听取各方建议意见,为完善和优化政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