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近期,上海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党组书记高伟明同志以《新时代如何加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上党课,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的作用,将党史、国史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引导沪局党员、干部进一步知史明志、勇于担当、严以自律。

  高伟明同志指出,我们党历来都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虽然在不同时期提法有所不同,直到党的十四大正式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完整概念,但内在要求始终一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调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重大成效。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出一系列要求,中央还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高伟明同志强调,加强沪局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两个维护”具体地落实到履职尽责上。要巩固沪局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立场、传统和作风,在民生领域再发力,切实维护人民利益。二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坚持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报告事项的把握能力,做到应报尽报。运用职能处主管处运行规则、“三个必须”,扎牢扎密制度笼子。三是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特别是要加强履行监督责任,综合运用劳动纪律抽查、内部运行规则执行查验等手段进行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到服务财税改革和落实中央财税政策的具体实践中,使监督更加有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