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积极担当 主动作为
扎实开展“三供一业”清算审核工作

  为做好湖南省中央企业和原中央下放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清算审核工作,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重大改革任务,切实保障职工权益,财政部湖南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开展“三供一业”清算审核工作。

  一、成立工作小组,开展内部学习。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对“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高度重视,由党组成员牵头,监管三处负责实施并成立清算审核小组。在审核前,相关负责同志认真学习党中央、财政部、国资委政策文件,并就此次“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清算审核工作展开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坚持先谋一步、先思一层,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先期安排部署,确保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此次清算审核工作。

  二、贯彻中央精神,制定审核方案。根据《关于中央企业和原中央下放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清算的通知》(财资〔2019〕28号)和《关于调整中央企业和原中央下放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清算报送时间的通知》(财办资〔2020〕5号)等文件精神,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在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制定了详细的审核实施方案。同时,清算审核小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深入细致、依法依规完成工作任务。

  三、突出关键环节,把握审核重点。结合“三供一业”绩效评价情况,根据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中央企业和原中央下放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清算审核实施方案,清算审核小组重点关注当时分离移交有问题的企业项目,严格核实基础资料、核对清算数据、认定移交标准。要确保审核环节扎实有效开展,实事求是,做到具体层面具体对待。

  四、动员多方力量,积极担当作为。按照财政部党组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的要求,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在审核工作前期就与湖南省财政厅、各市级财政部门、各企业取得联系,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分离移交情况,进行前期调研,积极主动参与地方政府分离移交工作,并在如何合理合规落实中央政策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清算审核工作顺利达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