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6日,重庆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与会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从公报列举出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到9方面远景目标、6大“新”目标以及12大主张,对公报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力求通读、精读、逐段逐句推敲研究,吃透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赵英洪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全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带头学、机关党委组织学、各支部深入学,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党日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深刻领会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深刻认识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三要贯彻落实全会的工作部署。规划《建议》对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抓好学用结合,推动落实各项财政监管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财政监管工作紧密结合,与落实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全局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打造一支凝聚力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铁军”“尖兵”,为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