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弘扬长征精神 做好财政监管工作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推动各项财政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在金桂飘香的十一月,广西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电影院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大会师》。

  该影片以史诗般的恢弘巨制、独特鲜明的细节展现、扣人心弦的情节发展,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长征过程中战火硝烟的艰难时刻和胜利会师甘肃会宁的光辉历程。影片充分展现了红军战士钢铁般的坚强意志和吃苦耐劳、团结一心、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弘扬了军民一家亲的优良传统,深刻诠释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给心灵带来了极大震撼,对党的发展历程和长征精神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表示要学习继承革命前辈身上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把长征精神同财政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现实中去。一是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必须听党指挥,服从组织安排,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和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在工作中,必须进一步突出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通过党建促进业务工作的提升发展。三是要从践行党的宗旨高度,做好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必须要站在践行党的宗旨的高度,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积极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引导社会各界了解财政、理解财政、支持财政,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的作用。四是弘扬长征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长征精神是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是吃苦耐劳、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精神,是我们党革命事业从艰难坎坷走向伟大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不辞辛劳的工作干劲,做好本职工作,勇于迎接财政监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干部们重温了一部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回顾了一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形成了发扬革命精神、争当模范先锋的浓厚氛围。当前,尤其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扬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的长征精神,为建设壮美广西凝心聚力,为财政监管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