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主持,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是各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吃透精神,把握精髓,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财政监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监管局工作坚定的政治方向,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树牢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各处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财政部的工作安排,紧密围绕财政监管目标任务,继续扎实做好扶贫资金、直达资金、转移支付监控、金融监管、地方债务监管和会计监督等工作。三是下大力气抓好信息调研。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深入分析研讨,拿出更多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的意见建议,切实增强调研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突破调研瓶颈,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工作落实,为进一步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表示,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安排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理论指导和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把工作重点集中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财税改革政策贯彻落实的跟踪调研,及时反映新情况和新问题,为党中央和财政部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