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内控委会议精神

  11月18日,财政部内控委召开视频会议,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财政部内部控制工作,审议了《财政部内部控制基本制度(送审稿)》,对下一阶段内控考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程丽华副部长就财政部内控工作情况作了重要讲话,许宏才副部长强调了相关工作要求。会后,湖北监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强调,全局干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部内控委会议精神和部领导讲话精神,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湖北监管局内部控制工作。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内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局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内控工作对财税改革和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内控建设,规范工作流程,防范内控风险,切实增强做好内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统筹推进,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湖北监管局开展了内部管理制度修订及汇编工作。根据职能调整要求,及时增补相关制度,避免制度缺位;同时,对不满足实际工作需要,或与职能调整要求不一致的制度,及时进行修订完善或予以废止。目前,大部分制度建设已基本完成,整体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各处室要统筹推进,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结和衔接,确保制度建设按时顺利完成。

  三、强化管理,重点抓好内控制度执行。牢固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意识,高度重视内控风险,加强日常内控管理,狠抓内控执行。一方面重视内控执行常态化,继续强化全局业务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减少自由裁量权。另一方面,将内控自评作为审视自身工作、排查风险隐患的有效方式,避免风险隐患转化成风险事件,把风险防控做细做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