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三举措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海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监管职责研究了三项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吕远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

  一、认真开展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方式,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资料原文,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全面领会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二、切实提高能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运用系统思维,将监管局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财政整体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将全会精神运用贯穿整个监管工作所有环节。二要更新理念,根据全会精神及时更新思想理念,从中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明确工作方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三要提高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的能力,通过深入学习和实践,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财政监管能力。

  三、扎实做好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部党组工作部署的坚定性和紧迫感,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结合工作职责、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监管工作职责,对标对表,倒排工期,认真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用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把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