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0日,内蒙古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至全体干部)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情况,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宣讲报告会上提出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随后,中心组成员带领全局干部逐字逐句学习了全会公报,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逐条分析解读了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社会经济发展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最后,中心组成员结合财政监管工作作了重点发言,部分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讨论,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局同志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学习刘昆部长所作的《建立现代财税体制》辅导文章,深化对当前财税体制改革主要意义和目标任务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提高履行财政监管职责的能力水平,提升工作效能。

  下一步,内蒙古监管局将按照部党组、自治区党委要求和局内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着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