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近日,江苏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要把学习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深刻领会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要把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精准对标对表,从学习中找差距、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治党定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位,把政治纪律严到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位。要深刻感悟其中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担当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坚持站在前沿开展工作,综合采取一切合法的监管手段推进各项监管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表率作用,把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切入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继续兴起学习热潮,积极采用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系统学习,坚持多思多悟、学深学透、真学真用,做到明其义、知其然、得其道、用其法,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面履职尽责,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结合起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持续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开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美丽江苏建设。

  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学、思、讲、研、用”并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实效、走深走实,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