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河北监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全局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规划《建议》,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充分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找准新发展阶段下财政监管工作的着力点、深度融入财政主体业务的结合点、高效规范履职的突破点,提前谋划全局明年重点工作,前瞻思考全局中长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河北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