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三举措”精准助力消费扶贫工作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积极响应,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面对突发疫情对农产品销售和贫困群众增收带来的不利影响,北京监管局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消费扶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提升产业质效、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的高度,积极投身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主动为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贡献力量。

  二、全员动员,扎实做好消费扶贫引导。北京监管局认真落实财政部和北京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扶贫产品采购。结合北京监管局自身实际,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消费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消费扶贫活动,广泛发动全局力量参与,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凝聚爱心,倾力相助,通过消费扶贫连接起贫困群众的钱袋子和北京监管局干部职工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三、多措并举,加大消费扶贫物资采购。北京监管局机关食堂在菜品原料采购上优先采购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机关工会开展节日慰问困难职工等,也优先选择贫困地区扶贫产品。鼓励发动全局干部职工通过财政部提供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网络、学习强国APP爱心消费扶贫窗口、公务之家公益助农商城等网络平台购买各类扶贫产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进来,扩大消费扶贫“朋友圈”。

  今年10月北京监管局收到了四川阿坝州云背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寄来的感谢信和锦旗,感谢北京监管局采购四川阿坝州贫困户农特产品。援助虽小但滴水成河,相隔万里但情真意浓。这封感谢信是对北京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工作的一次肯定。下一步,北京监管局将继续在消费扶贫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全力以赴,坚决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