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立足“三点”投身实践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身为青年党员干部,需要紧跟党的步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在工作实践中体会、领悟、锻炼自己。黑龙江监管局青年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人民至上”理念有了新的理解,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在财政监督工作中找准“立足点”,把握“关键点”,扭住“切入点”,让自己在财政工作实践中锻炼成长。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立足点”。以人民为中心,从本质上回答了共产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治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2020年,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从中央到地方都在过紧日子,中央强调各级政府要把钱花在刀刃上。监管局的监控、核查、调研等每项工作,监管的每个项目、监控的每一分钱,都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密切相连,做好财政监督的每项工作,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就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把握“关键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 ”是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关键环节。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因遭遇新冠疫情的强大冲击,决胜任务目标的实现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党中央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更加坚定。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新形式下的“六保”、“六稳”工作,是财政工作的“关键点”,作为财政战线的一员,我要牢牢把握工作的“关键点”,提高政治站位,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伟大奋斗中去,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三、积极投身监管实践,扭住“切入点”。当前我国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面对当前新冠病毒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冲击,一方面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总体部署和方针政策,同时也要辩证看待疫情危机,要在危机中看到新机,在变局中看到新局。另一方面要立足履行各项监管工作职责,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扭住工作“切入点”,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在脱贫攻坚涉农资金整合,地方政府债风险防控,直达资金监督,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六稳”目标以及“减税降费”政策成效等关系党中央重大决策执行落实的工作实践中,扭住工作“切入点”,积极参与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调查研究,为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提出合理化建议,让财政人,财政监督职责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和智慧,让自己在财政工作实践中得到锻炼成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