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四个注重做好
2020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审核工作

  为认真做好2020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审核工作,加强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福建监管局统筹部署,通过四个注重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审核工作。

  一、注重政策要求。根据财政部2020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审核工作实施方案,福建监管局及时成立绩效目标审核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制定细化的实施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和审核工作流程,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网络化手段,提高审核成效。 

  二、注重全面审核。一是依托扶贫资金监控平台对全省94个县(市、区)绩效目标填报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关注绩效目标填报进度。二是结合前期完成的2019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道路水利等工程项目和困难救助、教育、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等到人到户关乎民生类的资金,作为绩效目标审核重点。三是要求各区县针对目标绩效指标设置在部门间、局内部深入开展业务探讨。四是以微信群的形式建立绩效目标业务交流平台,要求各区县主动向其他绩效目标指标设置规范完善的区县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对绩效目标填报的理解,提升绩效目标设置的质量。

  三、注重数据多角度立体化审核。一是核查扶贫项目填报口径是否正确完整,是否全面纳入动态监控平台。二是核查财政预算安排以外的其他资金是否纳入资金总额项目资金,定量指标设置是否完整;三是对项目绩效分类是否正确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是否存在过细、过散、过小、相应的核心绩效指标是否填报等规范性问题进行核查;四是对指标的性质、指标值、度量单位填报是否正确等合理性问题进行分析。最后进行全面梳理,增强审核工作的成效。

  四、注重绩效意识,扩大监管工作成效。一是强化与各个相关财政局和业务主管部门沟通联动,对发现的问题以表格形式进行反馈,督促各市县组织做好整改工作按时报送整改情况,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福建监管局。二是进一步增强部门单位的绩效理念,加强资金管理分配、拨付使用的同时重视资金使用的规范性,保障资金更快、更好、更精准地用于扶贫项目。三是及时总结项目绩效目标审核经验,不断提升绩效目标审核的客观性,为下一步扎实推进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就地监管、有效开展动态监控夯实工作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