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三坚持”扎实开展
属地前三季度财政经济形势调研分析工作

  近期,河北监管局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部署要求,坚持协调联动、点面结合、综合研判,扎实开展属地前三季度财政经济形势调研分析工作。

  一、坚持协调联动,把准调研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向部内相关司局请示汇报,把准调研方向。密切与河北省财政厅、税务局等省级部门沟通联系,全面了解全省前三季度财政、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在此基础上, 重点关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基层“三保”保障、地方债务风险防控、直达资金管理等。

  二、坚持点面结合,用好基层联系点。为拓宽第一手数据来源渠道,河北监管局创新工作机制,选择35个县级财政部门、34个重点企业分别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初步搭建“点”上信息数据直报平台。动态分析样本县基层财政运行、“三保”保障、债务风险管理等情况,及时了解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享受减税降费政策、面临的困难等情况。

  三、坚持综合研判,积极建言献策。全面掌握河北省整体情况,深入剖析样本数据,着重分析趋势性、普遍性现象。强化数据对比分析,在纵向时间轴上统计近三年河北省各项宏观指标变动情况,分析与财政运行数据的匹配情况;在横向全国范围内分析河北省与全国平均水平对比情况及存在的差异。在此基础上,结合河北监管局其他方面日常监管工作成果,有针对性的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