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送文化进校园 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扶志扶智工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财政部重庆监管局联合重庆市建设岗位培训中心10月15日至16日采取“2+1”结对帮扶方式对重庆市秀山县隘口镇开展教育扶贫扶志扶智行动,为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抵达当天,隘口镇人大主席明光发同志引导大家参观隘口镇天椒食品基地和电商产业园区,了解隘口镇产业发展现状与消费扶贫情况。随后,财政部重庆监管局联合重庆市建设岗位培训中心与秀山县隘口镇人民政府、秀山县隘口镇小学召开校园座谈会,深入了解隘口镇教育发展现状和脱贫攻坚具体情况,并为隘口镇6所小学赠送图书,给每个班级捐赠书柜,创建阅读角丰富小学生的阅读面,既给学生送温暖、送知识,更给学生送志气、送信心。隘口镇人民政府和隘口镇6所学校领导对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建设岗位培训中心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些图书,培养孩子们从小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引导同学们立志、用智报效国家和社会。

  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文明创建”和“素质提升”开展帮扶工作,助力秀山县隘口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