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立足职责 多措并举做好成品油调库审核工作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成品油税费改革新增增值税等收入有关问题的通知》(财预〔2016〕96号)等文件要求,福建监管局开展对福建省炼化企业2019年度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收入划转调库的清算工作。

  一、组织政策学习。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收入划转调库审核政策性强,为切实做好划转清算审核工作,福建监管局相关处室着力加强对政策文件的学习研究和理解把握,细化审核流程,设计审核模板,切实提升审核工作质量和标准化水平,在今年地方财政收入吃紧的背景下,切实保障基层财政部门收入应调尽调。

  二、严格数据审核。严格核实比对炼化企业、税务、国库部门数据,并与国库实际入库数核对,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合规性和完整性。认真研究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收入划转调库测算公式,在确保各类表格之间的勾稽关系的正确性基础上,录入数据自动计算,确保了城建税、教育费附加调库数据的准确性。

  三、强化资料复核。为确保调库数据的准确性,在保证公式审核无误基础上,严把手工逻辑审核关,细化完善审核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分工,责任逐级压实,形成层层把关、复核到位的工作机制,对财政、税务、人行国库部门提供的相关文件进行真实性、逻辑性审核。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