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三个强化”扎实开展
设备器具扣除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评估工作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的通知》要求,江西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科学部署、扎实推进,认真做好设备器具扣除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评估工作。

  一、强化政策学习,“吃透”文件精神。江西监管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税收优惠政策评估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评估前,工作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设备器具扣除有关企业所得税相关政策和公告,厘清政策执行口径,全面掌握该政策在江西省的实施情况,为开展评估工作做好扎实准备。

  二、强化沟通联络,多方联动推进。一方面,加强与牵头监管局的沟通配合,做好日常联系和资料报送工作,齐心协力统筹推进评估工作。另一方面,主动与江西省税务局相关处室加强联系,及时下发协助开展评估工作的函件,收集有关数据,并召开“碰头会”听取税务部门对该项政策执行情况的介绍,确保评估工作的高效推进。

  三、强化方式方法,提高评估成效。通过召开座谈会,工作组全面了解三年来享受该优惠政策的企业数量、类型、行业以及累计减免金额情况,掌握政策执行效果以及政策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症结。通过发放网络调查问卷采集数据,有效掌握一手数据,同时采用大数据比对,对政策实施效应进行分析。积极深入企业实地走访,查看企业相关财务资料,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发展情况,听取企业述求、意见和建议,确保评估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全面提高评估的效率和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