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多措并举务求实效
掀起学习贯彻财政部视频会议精神热潮

  9月1日下午,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财政部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学习程丽华同志讲话和人教司、预算司对《关于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更好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的意见》等3个重要文件的讲解。在党组的部署下,全局上下积极响应,连续行动,多措并举,迅速抓好视频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视频会议结束后,局党组马上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党组成员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深入贯彻。会议还就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做出一系列安排。办公室加班整理程丽华部长讲话录音稿,连同3个文件迅速上传内部办公平台,并在工作群发布通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学习。 

  二、领导带头,认真学习。9月3日,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程丽华同志讲话和3个重要文件,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党组成员就3个文件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什么是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党组成员一致认为,程丽华同志讲话和3个重要文件是监管局规范化的重要基础,是发挥就地优势履行职责的基本遵循。是部党组站在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发挥财政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的高度,为监管局事业发展做出的顶层设计。程丽华同志讲话提纲挈领,对监管局发挥主观能动性、就地自主履职,按照新赋予的固有职责主动作为都具有重要意义。3个重要文件体现了部党组对监管局的关怀厚爱,体现了对预算监管事业的高度负责,在感到信心百倍的同时,一定要树立危机意识,把压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提升为谋划发展的效能。 

  三、联系实际,狠抓落实。9月3日,组织召开各处室工作联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就如何结合处室实际,在下半程工作中贯彻落实程丽华同志讲话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向局领导班子报告。会议决定,一是持续加强学习研讨,做到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将视频会议精神和3个文件列入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继续加强学习研讨,全局干部职工务必将思想统一到贯彻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和重点任务上来。二是统筹安排,突出重点。要求各处室梳理工作任务,科学估计所需人力和时间,拉出路线图,做出时间表。监管局将结合程丽华同志部署的5项重点工作统筹安排。三是提升工作质量,树立精品意识。集思广益,同频共振。紧密结合黑龙江省农业、林业等地域特点,提升工作成效,为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和黑龙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