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多措并举
做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中央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工作

  为做好中央企业和原中央下放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工作,加强和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云南监管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审核,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效益。

  一、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云南监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精神,把“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清算审核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云南的贯彻落实。

  二、提前谋划,开展内部学习。在审核前,相关处室认真组织学习,周密做好准备工作。一是专门抽调业务骨干,梳理、学习“三供一业”相关政策,逐一梳理文件要求,开展集中讨论,吃深吃透政策精神。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审核内容、审核重点等事项,为开展“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强化沟通,形成多方联动。一方面,云南监管局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主动作为,及时与省财政厅和省国资委沟通联系,共同研讨政策,把握政策口径,邀请两个单位派人参加到清算审核工作中。另一方面,适时向财政部请示和反映清算工作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问题,取得财政部相关司局的及时指导,保障清算工作高质量完成。

  四、强化调研,提高成果利用。云南监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询问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注重结合往年该项资金的绩效评价工作,围绕国企改革政策实施情况、成效及群众满意度等问题,了解政策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综合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为财政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