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主动作为 精准发力 克服困难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自7月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会议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凝聚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新疆监管局党组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做到疫情宣传“全覆盖”、人员摸排“零死角”、安全防控“零风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将自治区党委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有关部署安排,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传达,要求干部服从和配合所在社区管理,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畅通与自治区防疫指挥部、自治区党委机要等部门的工作联系,积极联络财政部有关司局、自治区财政厅等部门,全力保障单位行政运转的正常秩序,确保财政监管业务不断线、不停摆,着力构建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的工作格局。

  二、全方位落实重点工作,形成整体联动、稳步有序的工作格局。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扬“铁军”和“尖兵”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部署,扎实安排,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一是聚焦绩效监管,履职尽责显担当。按照财政部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各项日常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各处室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加强与对口相关司局的沟通协调,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协调推进的原则,合理安排落实相关工作。二是聚焦工作重点,主动作为定人心。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要求,统筹调配人员,合理安排视频会议,保持与自治区及各地州市等有关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跟踪了解财政支持疫情防控有关资金及金融、税收等政策的落实情况,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聚焦人事工作,凝聚合力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正值公务员招录关键时期,经请示疫情防控指挥部,新疆监管局及时启动应急机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圆满完成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四是聚焦联防联控,保障民生促稳定。新疆监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坚持把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联防联控,保障物资供应,组织全村村民安全有序接受核酸检测,定时开展全覆盖消杀工作,消除村民群众面对疫情的恐慌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多渠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自主学习、提质强能的浓厚氛围。根据疫情形势,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按照岗位需求,做到理论学习分层次、有重点,学习不走过场。一是“宅攻略”居家自学。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上级文件,通过收听新闻广播、阅读“学习强国”理论文章等方式,了解疫情防控动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二是“云直播”线上充电。依托“钉钉”软件和腾讯视频会议,在工作群下发学习内容,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等,做到对理论业务知识内熟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多途径”硬核培训。组织干部收看“财政大讲堂”线上课程,开展“法宣在线”平台《民法典》网络答题活动,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开展分级分层分类分批的线上学习,引导干部立足岗位,实现疫情学习期间学习不停歇、教育不间断、业务有提高。

  四、多举措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联防联控战斗堡垒。积极发动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参与公共区域消毒、重点人群排查、协助核酸检测,为社区居民提供代买蔬菜、代缴水电等志愿服务工作,党员干部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姿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群众坚定信心、共渡难关。二是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运用“互联网+组织生活”形式,严格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生活制度,开展线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纳党费、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确保组织生活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用信仰的力量构筑起红色防线。三是强化示范带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最美抗疫时光”疫情防控素材征集活动,线上征集干部原创抗疫书法、绘画、摄影、视频等作品,号召全体干部争做号令的执行者、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积极选树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典型,引导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先进,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