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2020年企业会计信息检查顺利进点

  根据《关于组织各地监管局开展2020年企业会计信息检查工作的通知》(财办预〔2020〕106号)文件要求,厦门监管局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并按方案部署有序开展检查前的准备工作。9月10日,厦门监管局在厦门某投资集团召开2020年会计信息检查进点会,检查组全体成员、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及下属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检查组副组长、厦门监管局监管三处处长吴凉凉主持进点会,介绍了此次检查的政策依据、检查内容以及检查时间安排等。检查组组长厦门监管局副局长、纪检组长郑延良作讲话,简要介绍了监管局机构更名后赋予新的职能职责和财政部组织开展会计监督检查的政策背景,以及在当前形势下认真做好本次选取的特定行业企业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意义,同时并就加强工作配合、做好此次检查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正确对待,提高思想认识。被检查单位要摆正态度,正确对待此次检查,要以检查工作为契机,推进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内部控制的不断完善,促进企业更加规范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二、积极配合,搞好工作对接。要在人员上明确职责分工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在材料提供上认真梳理归类,及时全面提供,确保检查顺利开展。

  三、加强沟通,依法依规检查。检查过程中要与被查单位加强沟通,认真听取反馈意见,认定问题要实事求是,以业务事实为基础、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促进工作及时改进。

  四、加强监督,严肃工作纪律。各检查人员要认真执行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请被查单位予以认真配合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改进检查工作方法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提升工作成效。

  会上,被查单位董事长和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模块及经营财务状况等,并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高对财政部门开展会计监督检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搞好配合,保障监督检查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