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迅速传达贯彻财政部会议精神
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近日,刘昆部长主持召开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扩大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广西监管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刘昆部长讲话精神,研究布置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工作。

  局党组认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最新教材,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局党组要求,坚决落实好刘昆部长讲话要求,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结合自治区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和载体开展学习,充分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特别是抓好青年学习小组的学习交流;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将财政监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进一步发挥好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监管局落地生根。

  下一步,广西监管局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局党组带头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学习研讨,深入交流思考、细谈体会。二是局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组织好支部学习。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支部学习计划组织集中学习,通过“三会一课”、支部讲党课、主体联学、推动自学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三是提升学习实效。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各支部组织学习情况纳入年度评优评先考核内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