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2020年“警示教育周”动员大会部署精神,监管三处党支部按照吉林监管局“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和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一、学习警示案例,筑牢思想堤坝。通过集中学习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违法违纪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五个部分的案例,将典型案例要点重新梳理,发放到每个党员干部手中,用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规和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全体支部党员表示要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清廉人物为榜样,以贪腐典型为镜鉴,自觉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二、贯彻党纪法规,严守政治纪律。在局党组专题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之后,党支部立即将贯彻要求传达给支部党员干部,通过对党纪条规的学习,党员干部认识到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的要求,切实把“讲规矩、守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形成真正的行动自觉,加强自我约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立足实际工作,巩固警示成果。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建引领,监管三处党支部将警示教育周活动与在外开展的扶贫项目绩效自评抽审工作有机结合,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视频廉政谈话,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运用警示教育成果指导业务工作,增强财为政服务的意识,为扶贫项目绩效自评抽审工作把好关,用实实在在的廉洁行为在基层树立财政监管干部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警示教育周”期间,监管三处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优良家风、两弹一星精神和财政部门户网站专栏学习,积极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活动。通过“警示教育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政治机关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深刻洗礼,党员干部表示,将常怀敬畏之心,筑牢信仰根基,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监管三处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