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组织开展京外中央单位属地参加
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政策培训

  为进一步明确京外中央单位属地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编报政策口径,做好宣传动员和审核工作部署,保障审核工作高效开展。近日,甘肃监管局邀请35家中央在甘机关事业单位财务、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业务政策集中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松出席培训并讲话,局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冯立松副局长传达了财政部关于开展京外中央单位属地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相关精神,并就稳步有序推进审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大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重要性。此次经费审核工作对于建立覆盖全民、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各中央在甘机关事业单位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审核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参保、填报工作,确保中央养老保险改革政策落地生根。二是把握要点,吃透政策,精准确保经费保障。此次审核时间跨度长,单位数量多,审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中央在甘机关事业单位要严格把握审核重点和审核口径,如实提供审核资料,及时反馈参保进程,精准测算缴费需求。三是密切配合,加强沟通,高质量完成填报审核工作。养老保险改革政策关乎每名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各中央在甘机关事业单位要在与社保部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加强与监管局对口业务处的沟通,及时提供审核所需资料,并配合做好审核各项工作。同时,在参保登记、数据填报过程中遇到重大情况和问题要及时反馈,合力确保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甘肃监管局相关业务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次审核工作的政策背景、工作目标、编报口径和审核流程,并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