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加强学习 着力提升财政监管干部意识形态鉴别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福建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鉴别力,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近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陈雪敏结合“警示教育周”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日福建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通报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论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时刻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二要提升工作鉴别能力,壮大主流舆论,持续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传,讲好财政监管故事,坚持不信谣、不传谣,提升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严格坚守底线红线,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和阵地管理,把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管好用好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微信群等宣传阵地,主动发声、及时宣传,严把信息发布关,不断提高风险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不断提升意识形态领域治理能力,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