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传承谷公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近日,福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东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七一主题活动。

  一、初心凝聚力量

  在湖尾村战地文化园,党员们心怀敬畏参观了国共两军在大陆的最后一战—东山保卫战的第一个战地,跟随讲解员步入当年的驻军营房、前沿观察哨、明碉暗堡、堑交壕、军械库等战地工事,穿过有些昏暗、弯弯曲曲的坑道,恍然回到了当年两岸军事对峙的年代,依稀感受到当年前沿阵地战火纷飞的气息,激励着全体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自觉加强爱国主义、双拥文化、军事科普、国防知识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继续开拓进取,传承并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革命精神。

  二、使命催人奋进

  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石埔村,党员们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石埔村乡村公园、村务阳光厅、石埔讲堂、党群服务中心等,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深入了解石埔村通过大力弘扬东山保卫战和谷文昌精神,打造“党旗引航,石埔振兴”的一张张“惠民品牌,石埔名片”先进做法。在文明建设上石埔村有着许多新思路、新举措,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当地乡村特色相结合,具有鲜明的特点,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亲身体验乡村巨变的同时,也看到了他们来之不易的成绩,深刻感受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的艰辛,要学习他们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善谋善作、善始善成。

  三、历史呼唤和平

  在东山保卫战烈士陵园,党员们在东山战斗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共同瞻仰“东山战斗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东山战斗纪念馆内,党员们通过讲解了解了东山岛保卫战的经过和东山保卫战中烈士们英勇奋战的光辉业绩,展示台上战斗英雄的史料图片和实物令人动容,东山保卫战精神以生命和鲜血,催人奋进,呼唤和平。东山保卫战精神具有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历史、高举新时期爱国主义旗帜、提醒党员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唤起人们的国防安全意识、维系两岸和平发展的时代价值,东山崛起的事实证明,只有和平、稳定、团结,才能加快和促进经济发展。

  四、信念造福百姓

  在谷文昌纪念园,全体党员干部满怀崇敬瞻仰了谷文昌塑像,并敬献花篮,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步入谷文昌纪念馆,依次穿过“饱经苦难的昔日东山”、“坚定不渝的信念追求”、“为民担当的公仆情怀”、“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精神永驻的绿色丰碑”6大展区,展板上的一幅幅旧照片、陈列柜内的一件件老物件,无声而有力地诉说着谷书记当年带领东山人民战风沙、抗旱涝、植树造林、兴修水利等感人事迹,引人驻足观看,不舍离去,更深入地了解了谷文昌同志以实实在在的功绩恩惠百姓,以德政温暖民心。这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共产党人,始终把责任与人民放在首要位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刻学习了谷文昌同志坚定不渝的信念追求、为民担当的公仆情怀、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和大公无私的革命家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谷文昌同志为标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谷文昌同志为榜样,以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奋力作为,推进福建监管局党的建设和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