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内蒙古监管局于7月1日至7日以“戴好紧箍咒、当好带头人”为主题,深入开展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学好专题党课,“拿稳定盘针”。一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加财政部警示教育视频会,认真聆听了刘昆部长“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课,并组织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二是局党组书记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作专题党课,对刘昆部长的党课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教育党员干部要将“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作为强化政治意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开展反面警示,“戴好紧箍咒”。 一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年来财政部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自治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示警,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组织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荐的警示教育视频。三是为党员干部发放《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等警示教育书籍,组织党员干部交流讨论。通过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提醒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时自律自省、刻刻慎言慎行。

  三、强化正面教育,“当好带头人”。一是组织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对党说句心里话”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在党旗的见证下表态发言,与党旗合影留念,重温入党誓词。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干部教育在线”网站开设的“警示教育周”专栏,确保全体党员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三是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3次。通过不断的正面教育引导,帮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财政监管事业中。

  此次“警示教育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态度端正、积极参与、深入学习、勤于思考,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自身修养,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的推动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