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
暨支部共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30日,甘肃监管局领导班子带领局内部分党员干部,并邀请帮扶村高河村老党员、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华池县财政局党员干部,共同赴庆阳市华池县陕甘边区苏维埃边区政府及军委旧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

  南梁——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是西北高原的红色热土,中国革命的历史重镇。1934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西北共产党人,在陕甘边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开辟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了中国西北第一个工农民主政权——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南梁是国内二次革命后期我党硕果仅存的一块革命根据地,它的存在,为长征中的党中央和各路红军提供了落脚点,为八路军北上抗日提供了出发点。

  在苏维埃边区政府和军委旧址,全体党员在甘肃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限崇敬和怀念。随后,在讲解员的深入讲解下,大家参观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南梁开展革命的红色故事。通过声情并茂的系统讲解、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感人的实物展示,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星星之火点亮中国革命胜利道路的伟大历程。参观结束后,在苏维埃边区政府旧址院内邀请十九大党代表王雅丽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两点一存”的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深入了解了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重温了“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活动中,甘肃监管局还与高河村党支部、华池县财政局党支部就支部共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对党热爱、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南梁精神作为信念支柱,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阳市、华池县有关同志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