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精神

  7月1日,按照财政部“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辽宁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收看了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刘昆部长结合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从财政工作实际出发,以长远的眼光、深刻的见解,围绕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提高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增强政治机关意识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如何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更好保障民生提出了具体要求。邹加怡副部长围绕“戴好‘紧箍咒’、当好‘带头人’”开展警示教育作出动员和部署安排,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抓好组织落实。通过对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牢“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严守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会后,局党组要求机关党委结合辽宁监管局工作实际,及时制定“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安排和责任分工;要求各处室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的深刻内涵,教育引导干部自觉履行职责,坚守初心、知行合一;全局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初、慎欲、慎微,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