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上午,浙江监管局联合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赴嘉兴瞻仰红船。走向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来时之路。在轻烟漠漠雨疏疏的南湖边,37名党员共同回顾建党历史——99年前,一个伟大组织的诞生带领中华民族建立新中国;37名财政人一同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从百废待兴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庄严的党旗下,局党组书记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答好初心之问,接受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当天下午,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对刘昆部长要求的“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提高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深入学习。

  知者行之始。何振国同志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时动情感慨,整整一天活动紧张充实,体悟红船的历史沧桑,感受红船精神的力量,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刘昆部长党课,在伟大的党的99岁生日之际,接受党性洗礼、坚定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意义特殊,收获满满。

  行者知之成。何振国同志勉励党员干部,刘昆部长的党课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为浙江监管局上了一堂生动、深刻、朴实、励志的党课,既有战略上的宏观把握、又有战术上的精准聚焦,既是用党的创新理论对财政干部的再武装,又是指导具体工作的方法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对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精神的学习领会,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何振国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永远铭记党的“母亲船”,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扎实履职尽责,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