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财政部
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精神

  建立完善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确保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达民生,是中央在特殊时期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采取的特殊举措。近日,财政部组织召开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视频培训会后,海南监管局分管领导组织监管三处积极学习讨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列为年度工作重点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及部党组严格新增财政资金监管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好直达资金相关监控工作。

  二、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开展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拓展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牢记财政监管职责,树立行动自觉、责任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强对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确保中央财政安排的直达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三、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监管。制定直达资金监控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流程及目标,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利用监控系统做好属地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加强与地方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关注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政策建议,确保资金政策落实到位,资金管理使用规范,资金监管水平有效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