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当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忠实履职,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在“七一”来临之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全体支部党员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

  一方面,强教育、提修养,夯实思想根基。一是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党性意识。集中组织重温学习《党章》,开展党的理论知识专题测试。通过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把红色基因注入党员血脉,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切实增强了支部党员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宗旨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观念教育,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

  另一方面,颂党史、铸品行,提振精神锐气。一是品读书籍,深化爱国情怀。坚持“以学促思、以学促用”的原则,着力在强化理论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挑选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读本,组织广大干部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学习,使全体支部成员学有所得,读有所思,心有所悟。二是观看红色电影,激发昂扬斗志。组织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经典影片,利用党日活动或“八小时外”时间,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加热爱本职岗位,坚定革命理想信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