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赴永平县开展定点扶贫和县级“三保”调研工作

  6月28日—30日,云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到任伊始,即第一时间带领各处室负责人赴永平县开展定点扶贫和县级“三保”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到岩北村、杨柳树村、永平东方希望公司100万头生猪现代化高效生态循环养殖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博南工业(物流)园区、曲硐村核桃贸易坊等地,深入了解产业发展、定点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并开展了结对帮扶走访工作。 

  在与永平县委县政府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永平县脱贫攻坚专题片,听取了永平县脱贫攻坚和县级财政运行工作情况介绍。秦斌同志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和前提,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云南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财政部党组的工作要求,发挥部门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帮助永平解决问题,支持和服务永平发展。永平县委县政府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也要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安置点的住房建设成本有多少?群众搬到这里,生产生活受影响吗?”在杨柳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秦斌同志详细询问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到从义路村搬来的杨世忠做起了钢门窗生意,家里还有2亩核桃地,秦斌同志鼓励他:“好好发展产业,好好供孩子读书,相信你们家会越过越好!” 

  在杨柳树村枇杷种植基地,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枇杷产业发展情况,秦斌同志叮嘱乡村干部要搞好示范种植,加强宣传培训,提高种植户的种植水平,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群众种植枇杷,脱贫致富。在杨柳树村委会与县、乡、村干部座谈时,秦斌同志强调,永平县委、县政府做了大量工作,调动了群众主动性,发挥了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产条件优势,群众得到了很多实惠;脱贫攻坚的主体是人民群众,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植乡村脱贫振兴产业,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秦斌同志还看望了局驻村扶贫干部,要求驻村队员切实担负责任、严守工作纪律,持续深入推进扶贫工作。并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持和服务地方发展。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继续抓好定点扶贫工作,切实扛起帮扶责任,全力帮助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困难和问题,继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深入一线锻炼,增长才干,为地方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