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接受红色洗礼 笃定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激励青年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求,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陕西监管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赴山阳县开展“庆七一,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袁家沟革命旧址,聆听了红二十五军徐海东、程家盛等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瞻仰革命旧址,教育青年党员干部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烈士陵园前,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向22位无名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在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纪念碑前,大家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随后,大家驱车前往十里街办磨沟里村。实地调研高标准吊袋木耳大棚项目,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和带贫益贫情况,听取驻村第一书记邓金锋关于“四查四帮四强”防返贫机制的经验交流。当看到村委会门前张贴的扶贫诉求排查整改公示和脱贫成果展示时,大家深深感受到村干部真诚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实干的工作作风。

  本次主题活动,使青年党员干部接受了教育、锤炼了党性、激发了斗志,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笃定初心使命,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赛;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根本宗旨,砥砺前行动力,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