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大力推动构建财政监管业务交流合作机制

  为加快推进财政监管业务提质增效,进一步加深监管局之间业务交流合作,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同志一行应邀到广西监管局开展财政监管业务交流合作研讨,广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同志及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研讨座谈会。

  座谈会上,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同志详细介绍了当前广东监管局重点亮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详实列举了地方财政经济分析要如何找准监管局的角度、监管局怎样在“三保”预算编制时及时介入、监管局如何守住地方债务底线等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了广东监管局、广西监管局各自的优势,强调关键是立足实际发挥好自身长处,不断提升财政监管质效。

  广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帆同志主持座谈会时,对广东监管局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重点介绍了广西监管局更名设立一年多来财政监管重点业务的推进情况和工作经验,并提出进一步深化广东监管局、广西监管局之间业务交流合作的愿望。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岗位作了交流发言,深入探讨了财政监管工作思路及广东监管局、广西监管局合作机制,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经过双方充分沟通研讨,广东、广西监管局就如下事项达成共识:一是深化财政监管重点业务交流,如地方财政运行监控、地方债务监管等方面。二是重要专题材料定期交换共享,如上报财政部和省级党委政府的专题材料。三是聚焦主题开展联合调研,重点就涉及广东、广西改革发展的重点事项联合调研,如跨省流域横向生态补偿、粤桂产业转移等方面。四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在广东监管局的支持推动下,尽快启动和推进广西监管局地方财政运行分析系统建设。五是推动各层级干部交流互动,双方分处室、分业务板块结对子、谋发展,切实推动业务交流合作落地见效。

  座谈会后,广东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还就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进行主题讲座、双方有关处室负责人还就地方财政运行分析系统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下一步,广东、广西监管局将下功夫合力构建财政监管业务交流合作机制,努力达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切实推动财政监管业务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