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创新工作方式开展属地经济形势调查研究工作

  近日,为准确把握属地财经形势的阶段性变化,进一步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市场主体享受到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摸清市场主体近期经营情况,预判其全年趋势,河北监管局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扎实开展属地经济形势调查研究工作。

  一、有的放矢,确定调研内容。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及企业经营情况为调研主线,按照企业基本情况、政策落实情况、企业用工、融资、经营等5方面设计四十余个问题开展调查问卷工作。

  二、突出重点,明确调研对象。以河北省各类企业为调研对象,按照大、中、小微、个体工商户全覆盖的原则进行筛选,重点关注中小微企业,其调研数量占全部调研数量比例不低于40%。

  三、力求全面,划定调研范围。全面覆盖省内11个设区市,同时突出区域特点,调查问卷结合当地产业结构、重点行业等,重点关注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

  四、精心筹划,设计填报方式。以尽量减轻企业填报负担为原则,调查问卷所有题目均以选择题的形式设计。同时,调查问卷设计为横版表格,有利于全部企业数据最终形成汇总表格,为后期统计分析工作提供有利支撑。

  下一步,河北监管局将收集整理问卷,并分行业、分规模、分地域对有关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扎实做好河北省2020年上半年财政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