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开展“坚守使命、全面履职”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江苏监管局组织开展“坚守使命、全面履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瞻仰杨根思烈士陵园、参观新四军黄桥决战纪念馆,追思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履职尽责,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杨根思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向杨根思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杨根思生前事迹图片展,瞻仰杨根思烈士衣冠冢,观看《国家荣光》纪录片。透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影像资料,党员干部回顾了杨根思烈士不畏牺牲的“特级英雄”战斗事迹,深切感悟杨根思烈士用生命诠释的“三个不相信”精神。

  在新四军黄桥决战纪念馆,全体党员浏览观看图片资料、文字介绍和革命文物,聆听纪念馆教员精彩详实的讲课,认真领会新四军在黄桥决战中展示出的知难而进、勇于争先、敢于拼搏的顽强意志和大无畏精神,深刻体会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的英雄气概。

  活动过程中,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传承优良传统全面履职尽责 不断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的党课,进一步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黄桥决战精神”蕴涵的坚定政治信念、顽强拼搏精神和坚实群众路线,全面履职尽责,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将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和财政改革发展事业各方面,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履职尽责,本着有利于体现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有利于提升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绩效的原则,牢固树立财政管理理念和系统思维,加快建立财政监管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提升财政监管履职能力。三要坚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胸怀,运用一切合法监管手段和监管力量,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四要牢记宗旨使命,坚持寓管理于服务,牢固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为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

  80年前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尽,但革命精神永存。只有不忘根本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争做新时代的财政人,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