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突出“三性”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应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财政部出台了系列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具体举措。浙江监管局监管五处党小组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财政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突出政治性、严肃性、实效性,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突出政治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密切关注党中央、国务院最新要求和财政部工作部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紧扣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督促落实好财政部、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和应对经济下行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在财会监督调研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从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建立和完善现代财政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广泛地开展调研,收集信息、分析问题、提出建议。

  二、突出严肃性。规范党小组政治生活,每月召开党小组会,为增强学习效果,突出严肃性,改变集中政治学习的单一模式。采取“自主学习+集中交流”的模式,由全体党员在会前认真自学,在会上主要结合思想动态、业务工作,开展“四谈”,即谈一点学习体会,谈一点工作思考,谈一点自身不足,谈一点改进措施,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如,在“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中,每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三定”,从多个角度深入谈心得体会;如就加强中介机构日常管理、强化检查工作成效、提升个人能力等方面,谈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三、突出实效性。坚持学以致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指导监督检查、调查研究、日常监管等业务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用政治理论学习成果,指导业务实践,确保工作方向不偏、重心精准。通过深入实践,进一步强化“四个自信”,形成思想和行动的自觉。如,疫情爆发初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在浙全国人大代表宣传财税政策,了解反映企业的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国外疫情爆发后,紧跟新形势,第一时间开展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外贸和酒店住宿业等受疫情持续影响较大企业面临的新困难和新问题,研究提出加大对企业扶持的政策建议,供上级部门参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