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三个聚焦”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更加积极有为

  减税降费是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重要内容,也是逆周期调节的重要政策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相继出台,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宁波监管局在持续跟踪政策实施效果调研中,突出“三个聚焦”、强化政策实施效果,进而促进政策更加积极有为。

  一、聚焦中小微企业获得感。2020年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重点是减轻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与困难行业企业税费负担,宁波监管局在政策实施效果持续跟踪调研中对样本企业进行调整,将中小微、困难企业纳入分析对象,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收集上述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积极反映他们的呼声,提升中小微企业的获得感。

  二、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施更加积极的减税降费政策是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现实需要,宁波监管局调研中聚焦政策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作用,通过数据分析、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作用,重点把握阶段性政策的实施效果,提出建议对策。同时对属地政府的房租减免等政策提出财税安排上的建议,获得市委领导的批示。

  三、聚焦政策精准深入。在财政收支矛盾日趋紧张的形势下,政策的精准深入是财政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宁波监管局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调研中,在了解减税降费红利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关注政策对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作用,在政策覆盖面、市场竞争公平性方面提出了建议对策,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更加精准有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