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抓好“四学”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武装。河北监管局持续抓好领学、促学、自学、践学,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更好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抓领学,发挥中心组带动作用。局党组认真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始终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2020年以来,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开展3次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吸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学习会议、落实“一学一报”和学习通报制度等方式,带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性,有效发挥领学示范作用。 

  二、抓促学,提升支部学习成效。全局各党支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单元和重要阵地,切实把政治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党支部认真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制度,及时传达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2020年以来,全局各党支部累计开展集中学习30次。采取提前自学、集中研讨、党组成员和支部书记点评等措施,提高支部集中学习的质效。通过党组成员专题辅导、支部书记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微党课、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加强支部学习交流,确保学在深处。 

  三、抓自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局党组成员坚持自觉主动学习,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通过讲党课、重点发言、微信分享等方式,带动全局党员干部抓好自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各支部书记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抓好自身学习,并结合本处室党员干部思想和岗位实际,有针对性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开展重点自学。党员干部认真研读相关学习读本,充分利用内网党建专栏、外网“机关党建”、党建云等平台,用好学习强国、财政干教、支部微信群等“互联网+”学习阵地,积极主动学习最新理论政策。 

  四、抓践学,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学用结合、推动学习结果转化上见实效。2020年以来,局党组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职能,积极谋划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制订重点工作清单。局党组成员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各相关处室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做好属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财税政策落实及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