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三个注重”做好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审核

  近期,河南监管局做到“三个注重”,顺利完成2019年度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审核工作。

  一、注重数据分析,锁定工作重点。汇总分析申报企业新增及更换的新能源公交车数量、运营里程达到补贴标准的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及运营月数等数据,调阅会计师事务所关于新能源公交车补助项目的审计报告、底稿及相关附件,掌握总体申报情况,梳理问题线索,将行驶数据异常和行驶里程在补贴临界点的车辆锁定为重点审核对象。

  二、注重实地核查,确保工作质量。联合地方运输管理部门,现场核对申报企业新增及更换车辆的型号、识别代号、长度、用途等内容,确定是否纳入补贴车型目录以及享受补贴的档次;抽查车辆调度监控系统、GPS设备、车辆仪表盘中的行驶记录,将有关数据与企业申报数据逐项对比,核查企业申报数据信息来源是否可靠、填报是否准确。

  三、注重审调结合,放大工作成效。完成补贴审核的同时,组织各地公交企业开展座谈,调查了解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资金拨付情况,新能源公交车的运营推广情况,公交场站、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以及车辆运营后的维护和充电管理情况等,收集归纳企业反映的问题意见,为调整完善新能源公交补贴政策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