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到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5月20日,在财政部青海监管局正式揭牌一周年之际,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同志一行来到青海监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财政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严金海副省长与部分干部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各处室工作职责和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青海监管局干部职工向严金海副省长介绍了在机关党建、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监管、地方政府债务监控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成果,并对中央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管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交流谈话中,严金海副省长充分肯定了青海监管局在推进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青海监管局为青海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在青海监管局调研结束后严金海副省长召集省财政厅、省税务局、青海监管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业务处室负责人在青海省财政厅召开了财税工作汇报会,刘瑞钢同志代表青海监管局党组作了汇报。严金海副省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加大财税政策落实力度,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

  严金海副省长强调,要理好财,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精打细算,量入为出,加强预算管理,实现收入平衡,积极稳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规范举债行为。要多聚财,正确处理减税降费与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的关系,拓展税源管控深度,培育税源,扩大税基,做大做优财政“蛋糕”。要广生财,“放水养鱼”,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落实好各项普惠性政策,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拉动。

  严金海副省长对青海监管局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继续发挥好监督职能作用,切实加强财政监管,确保各项财税政策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希望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立足青海实际,把青海的特殊情况、特殊因素积极向财政部反映,努力争取中央财政支持。严金海副省长表示,省委、省政府会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财税部门的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

  下一步,青海监管局将进一步履好职、服好务,不折不扣落实好财政部党组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聚焦工作重心,明晰履职定位,发挥派驻优势,体现区域特色,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