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召开2020年工作联系点市县财政部门座谈会

  4月16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召开2020年工作联系点市县财政部门座谈会。会议主要传达了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湖南监管局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总结回顾了2019年市县联系工作情况,表彰了财政预算监管优秀联动单位,并对2020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湖南监管局副局长谭喜宜、副局长张翠、二级巡视员曾宪虎同志和各处室有关负责人,长沙、湘西等6个市(州)和浏阳、宁远等11个县(市)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预算科(处、股)长参加会议。湖南省财政厅、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参会。

  会上,长沙市、湘西州、浏阳市、宁远县四个财政预算监管优秀联动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各市县参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财政预算监管市县工作联系机制、完善财政预算监管协同配合工作、当前财政工作的困惑及意见建议等踊跃发言、交流看法。

  会议指出,湖南监管局通过三年的实践和探索,联系点已从3市6县增至6市11县,“共事、共责、共促”工作意识不断强化,“监督、管理、服务、协调”工作合力逐步形成,信息共享更密切、调查研究更深入、政策指导更有效、支部共建更融合、跟班学习更常态,为加强中央与基层财政联动、推动预算协同监管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够高、具体工作没抓细、结对共建不深入、预算监管力度偏小等不足,需要加强研究,提高联动监管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各联系点市县财政部门要按照《湖南监管局关于建立财政预算监管市县工作联系点的实施意见》要求,扎实做好联动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向湖南监管局提供涉及所在市县财政收支与运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中央重大财税政策执行等相关情况报告和调研信息材料。二是进一步推进干部交流与支部共建。建立基层财政干部跟班学习交流机制,以干部跟班学习为桥梁,切实发挥联系点市县的示范引领作用,体现联系点机制的制度优势。深化湖南监管局与联系点市县的党建交流,多形式、多领域开展结对共建。三是配合做好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积极协助湖南监管局座谈、走访代表委员,提升服务质效。四是进一步落实转移支付预算监管相关要求。按照财政部转移支付监管办法要求,加强对专项转移支付和有指定用途的一般性转移支付的监管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