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专题研讨会

  按照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有关安排,3月26日,重庆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党中央近期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专题学习研讨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强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意见系列文件。党组书记、局长江湧同志主持研讨会,全局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对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系统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财政部关于加强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及文件解读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会上,李健、王锦超、胡欢等3位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监管一处李健同志从这次新冠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我国制度优势和文化优势两个方面,分析了在党的领导下应对新冠肺炎所取得的阶段性胜利的主要原因,并指出了其体现出的重大意义。监管三处王锦超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干什么?怎么干?干得好不好?”三个角度谈了对“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的理解,表示要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加强事前事中监管,确保重大区域性战略政策在重庆落地落实,积极作为助力重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办公室胡欢同志从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水平、创新方式方法、严守纪律规矩等四个方面,就财政青年干部该如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深化职能转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贡献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想法。

  党组书记、局长江湧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领导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亲自指挥、亲自督战,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方针,充分发挥了党的领导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重庆监管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相关财税政策在属地的落实落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湧同志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花的精力最多,打赢脱贫攻坚战也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部署,结合监管局职责以及中央巡视组对重庆市和财政部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求,积极担当作为,做好扶贫领域财政监管工作。

  江湧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加强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坚持政治标准,坚持多岗位历练人才,注重培训培养,发挥人才作用。当前,要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工作的前提下,鼓励和引导干部积极投身到财政监管工作中去,及时跟踪疫情防控财税金融政策的落实和资金监控,重点做好重庆市财政经济形势调研工作,让财政监管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受考验,让干部队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锤炼,以此培养党员干部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韧的斗争意志,营造全局鼓励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