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持续推进“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
学习研讨活动

  “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开展以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局领导带头研究活动方案、带头组织活动实施、带头开展课题调研,有力指导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近日,根据“三新”活动计划安排,持续开展“人人上讲台 个个争先进”活动,副局长冉建华同志带头上讲台谈体会、谈认识、教方法,帮助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激发参与“三新”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振奋精神、提振士气、推动工作,为持续开展好“三新”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中,冉建华结合近期学习心得和在重庆监管局的长期工作经验,以“把握新的职能内涵、了解新的工作要求、实现新的作为”为题,从把握新职能内涵、工作目标思路、如何实现新的作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交流。并提出要结合此次“三新”活动,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扎实高效履职尽责,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三是立足系统性长期性发展,加强制度机制建设。

  冉建华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细化措施,共同推进监管局职能转型,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具体工作中要充分扬长避短,发挥长处优势,学习其他监管局可以借鉴的地方;各处室要立足长远,加强制度建设,为深化转型创造条件;要在现有职能、机制约束下,动脑筋、想办法,细化梳理监管工作职能,形成年度工作要点;开展监管工作中要明确干什么、怎么干,政策是什么、方向是什么、重点是什么、上面关心什么;要在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建议的合理性、重要性、建设性上下功夫,提升监管工作质效。

  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王宏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以“三新”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对各类报告、材料和信息等,坚持“干中看用、用中选优”,进一步树立干事创业的正气和导向。全局干部职工要通过此次“三新”活动,努力做到适应新职能、深化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切实筑牢监管局建设基础,加快财政监管职能转型,以奋斗的姿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