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监管局工作的总体部署,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近期,江西监管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深入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计划,并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一、提前安排、全员行动。开年以来,江西监管局组织全局边做好疫情防控边谋划工作思路,局内各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财政工作会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精神、以及财政部下发的做好年度财政监管工作通知要求,聚焦新职能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分别提出了年度工作的思路、目标、计划和重点上报给局党组。

  二、集中审议、精准指导。局党组安排两天时间,召开八个工作专题会,集中审议工作思路计划。专题会上,局内各单位汇报了各自面临的监管形势、工作计划与打算、当前的重点等,每个干部职工都畅所欲言,围绕做好财政监管工作、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机关各项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局党组听取了汇报和建议,围绕如何加强党建、打好基础、锁定工作重点、加强规范管理等进行了具体指导。

  三、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局党组根据部党组决策部署和当前实际,明确了“两提两促”的整体工作思路,要求全局“加强党建提站位,深化监管提效能,健全内控促规范,练好内功促文明”,结合巡视整改落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结合职能调整细化提高财政监管工作效能,结合内控制度完善提高机关管理水平,结合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素质,结合各项考核创建提高机关文明水平,统一了全局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的目标方向,凝聚了全局共识。

  四、不断细化、落实责任。每个专题党组会都形成了会议纪要印发全局,局内各单位在充分消化吸收局党组的指示和大家好的想法、点子和建议基础上,对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锁定工作重点和力争的亮点,细化到目标要求、项目安排、人力投入、时间安排、责任落实等各个环节,提高计划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打好基础。

  思路清则方向明、行动准、劲头足。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聚焦新职能、围绕新思路、落实新措施,群策群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必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